FANDOM

James Kirk, 2266.jpg
詹姆斯•柯克 2266年
性别: 男性
种族: 人类
隶属于: 星际联邦
星际舰队
军衔: 上校
职务: 星际舰队军官
编号: SC937-0176CEC
状态: 已故
出生: 2223年3月22日
地球,美利坚合众国,爱荷华州
死亡: 2371年
Veridia 3号星
父亲: 乔治•柯克
母亲: 薇诺娜•柯克
兄弟姊妹: 兄弟:乔治•塞缪尔•柯克
婚姻状况: 丧妻
子女: 大卫•马库斯
其他亲戚: 格洛(岳父)
奥兰莱•柯克(嫂子)
彼得•柯克(侄子)
姓名不详的2位侄子
提比略•柯克(祖父)
詹姆斯(外祖父)
演员 威廉•夏特纳
James Kirk, 2371.jpg
詹姆斯•T•柯克舰长 2371年

“不要让他们晋升你。不要让他们调任你。不要让他们做任何让你离开那艘星舰舰桥的事,因为当你在那时,你可以惊天动地。”                                                
——詹姆斯·T·柯克,2371年(星际迷航:斗转星移)

詹姆斯·提比略·”吉姆“·柯克二十三世纪星际舰队的一名人类男性军官。他被公认为是星际舰队历史上最著名且贡献最大的星舰舰长之一。作为宪法级星舰进取号和进取号-A的指挥官,柯克以一名探索家,军人,时空旅者和外交官的身份为星际联邦的利益服务。

他的事迹是二十四世纪的星际舰队学员在学习早期舰队历史中的必读内容。包括违反最高指导原则去挽救濒临灭绝的菲洛斯人,拯救巴赞和Chenari人,以及打破进行最多第一次接触的记录。这个记录直到二十四世纪70年代才被凯瑟琳·珍妮薇舰长所打破。她是探索德尔塔象限的第一位联邦舰长。 he,以及打破进行最多次第一次接触的记录。这个记录一直到二十四世纪70年代才被凯瑟琳·珍妮薇舰长打破。她是第一位探索德尔塔象限的联邦舰长。

早年 编辑

詹姆斯·提比略·”吉姆“·柯克是十九世纪的一名美国拓荒者的后裔。他在2233年3月22日出生于地球上的美国爱荷华州。他的父母是乔治·柯克和薇诺娜·柯克。他的名字”詹姆斯“来自于外祖父,而”提比略“来自于祖父。

在2246年,柯克正住在塔尔苏斯IV号星上,这座有八千名居民的殖民地发生了饥荒。科多斯总督信仰旧时的优生学而且没有发现即将赶来的援助船。于是他杀死了他认为最不可能幸存的四千名殖民者来挽回局面。十三岁的吉姆·柯克是大屠杀的九名目击者之一。

在2250年,柯克首次遇见了盖瑞·米切尔。

星际舰队学院 编辑

在2252年,柯克在旧金山的星际舰队学院开始了为期五年的学员时代。他后来承认他的父亲是他加入星际舰队的动力。

在学院的第一年,一名叫芬尼根的爱尔兰恶霸注意到了柯克。那些高年级学员在课余时间常常欺辱“小吉米”。十五年后,当柯克在一颗上岸度假星球上遇见幻象时,他立即想到了芬尼根并狠狠地揍了他。

柯克以一名学员的身份去阿克萨纳星(Axanar)参加了一次成功的和平任务,为此他获得了星际舰队指挥部授予的阿克萨纳和平任务棕榈叶奖章。

柯克在学院还认识了一个人,他将再次出现在柯克日后的星际舰队生涯中。他是一名出色的老师,叫做约翰·吉尔(John Gill),他还是一位著名的历史学教授和文化观察员。柯克也研究了伊扎的加斯舰长的事迹,特别是他在阿克萨纳的出色任务。加斯舰长也成为了柯克敬仰的英雄。

在柯克还是军校见习生时,他与导师本杰明·芬尼上尉结为朋友,这段友谊一直持续到他们在联邦星舰共和号服役时。

在训练指挥技能期间,柯克接受了小林丸号测试。这个测试旨在评价学生在面对必败的战斗或救援行动时的反应。柯克不接受这种失败,在他第三次参加测试时,他偷偷修改了模拟程序并因此成为了学院历史上唯一通过此项测试的学生。而且他因具有创造性的思维而受到了表彰。

低级军官 编辑

柯克正式入役为一名星际联邦舰队军官,编号SC937-0176CEC。23世纪五十年代,就在他认识芬尼上尉几年后,他被晋升为少尉,在共和号上与本·芬尼上尉并肩作战。柯克记录了芬尼上尉的一个重大失误,导致芬尼收到处分并失去了继续晋升的机会。

在2255年,柯克升为上尉。这名年轻的上尉在Neural星球上执行了他的第一次行星调查任务。柯克认识了这颗星球的原住民山地人泰里并和他成为了好朋友。柯克在报告中将之描述为一种原始但正蓬勃发展的文明。柯克认为应当对这颗星球实行不干涉政策并得到了星际舰队的批准。

在2257年柯克从星际舰队毕业的前夕,他开始在加洛维特(Garrovick)舰长手下服役。柯克第一次的深空任务也是在加洛维特的联邦星舰法拉古特号上执行的。他被分配到相位炮控制室担任相位炮手。

2257年,法拉古特号在第谷IV号星附近遭遇了dikironium云团生命体。它杀死了加洛维特舰长在内的两百名船员。柯克在法拉古特号的记录磁带中坚称自己该为这次灾难负责,因为他由于失去意识而没能及时向那个生物开火。法拉古特号的大副则说,“柯克上尉是一名十分英勇的年轻军官”。

在23世纪五十年代,柯克上尉在星际舰队学院担任过一段时间的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