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阿尔法记忆

联邦星舰进取号

简体 | 繁體

211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聊天0 Share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联邦星舰进取号
USS Enterprise-D, These Are the Voyages.jpg
舰级: 银河级
舷号: NCC-1701-D
拥有方: 星际联邦
操作方: 星际舰队
状态: 已毁(2371年)
"五百年来,每一艘承载着进取这个舰名的船都成为了传奇。这艘也是如此。"
– 中村中将, 2365年 (人的衡量)
联邦星舰进取号(NCC-1701-D)是24世纪的一艘由星际舰队管理的银河级星舰。这是第五艘使用进取号舰名的联邦星舰。在她的生涯里,进取号是联邦旗舰。进取号在2371年于维迪安Ⅲ号星之战(Battle of Veridian III)被摧毁。(星际迷航:日换星移

历史 编辑

建造与起航 编辑

进取号建造于太阳系火星轨道的乌托邦平原造船厂。建造工作由奥菲尔·金特罗斯(Orfil Quinteros)中校监督。莉亚·勃拉姆斯(Leah Brahms)博士负责进取号曲速推进系统的大部分设计工作。进取号的一些部分使用了在联邦星舰飞马号上开发的技术。在平行时间线中,进取号是第一艘建造完毕的银河级战舰。

这艘船的引擎管在建造期间发生过多起谋杀和自杀事件。工程队的一名成员——沃尔特·皮尔斯(Walter Pierce)因他前女友的新恋爱关系而心生妒意。因此他杀死了两名军官,玛拉·芬恩(Marla Finn)和威廉·霍奇斯(William Hodges),之后把他们的尸体丢进等离子流中。皮尔斯也以同样的方法自杀并在舱壁上留下了心灵感应痕迹。人们直到2370年才发现真相。

在星历40759.5,也就是2363年,进取号从火星启航。一年后,在星历41025.5,进取号正式入役。

系统的最终完成和调试在麦金利地球站进行。在星历41148,让-卢克·皮卡德上校接下这艘舰船的指挥权,听命于诺拉·萨蒂(Norah Satie)少将。

皮卡德的七年任务 编辑

进取号-D与许多种族进行了第一次接触。

2364年,在远点任务中,进取号在逃离实体Q的时候发挥了她的引擎极限——曲速9.8。也是在这一次,她在高曲速状态下执行了第一次舰碟分离程序旅行者用他的思想能量使进取号到达了宇宙的尽头。它的速度甚至超出了曲速十级,溢出了曲速层级表。

在2364年末,伯纳斯人(Bynars)从74号星站劫走了进取号。他们试图有这艘船来修复他们母星上损坏的计算机。在这此事件后,进取号重回皮卡德手中,伯纳斯人坦然地接受了他们的结局。

在她与博格的第一次接触中,4号、5号和6号甲板的27、28和29区域被博格人取下分析,十八人死亡。

在2366和2367年的博格入侵期间,进取号蒙受了重大损失。包括主工程舱在内的36号甲板在切割光束射击工程舰体后减压,至少十一人死亡。

主偏导碟被改造成能量武器来拼死一搏,但是由于博格同化了皮卡德舰长的知识,这项行动失败了。在这次尝试中,偏导仪和曲速核心超载,导致数层甲板暴露在辐射中。

之后,碟部的脉冲推进器受损,23到25层甲板在地球上空的激战中被摧毁。这样的损坏致使进取号不得不在麦金利地球站进行长达五至六周的维修。

在改装中,该星舰相位武器进行了升级。同时,所有的损伤都被修复了,也安装了一个新的二锂反应室舱口。但这个舱口在那一年晚些时候出现了问题并对曲速核造成了伤害。虽然人们起初怀疑是罗慕伦人破坏,但是后来发现原因是舱口的小瑕疵。

克林贡内战期间,进取号在皮卡德上校率领的特遣舰队中充当指挥舰,切断了罗慕伦人对杜拉斯家族的援助。她协调舰队布下一个超光速粒子探测栅格来寻找偷越边境的罗慕伦隐形舰船。

进取号自毁 编辑

影响 编辑

进取号D进行的第一次接触 编辑

科技信息 编辑

构造 编辑

武器 编辑

设施名录 编辑

舰员 编辑

指挥官 编辑

主要舰员 编辑

与其它进取号互动 编辑

平行时间的进取号D 编辑

进取号C 编辑

静电干扰泡沫 编辑

全息甲板的莱克舰长 编辑

量子裂缝 编辑

三个引擎的银河级改 编辑

在Veridian III 星被毁 编辑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