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阿尔法记忆

曲速引擎

简体 | 繁體

211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聊天0 Share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USS Enterprise (alternate reality) at warp.jpg

平行时间线进取号正在曲速飞行

“曲速引擎已经有300年历史了,这是种久经考验的科技产物。”

——乔迪·拉·弗吉2370年

USS Enterprise-D, TNG Season 1-2.jpg

进取号-D正在曲速飞行

曲速科技可以令星舰进行超光速飞行,它通过升起曲速泡这种能够容纳星舰子空间,并扭曲时空连续体来达到超光速,其速率用曲速层级来表示。在银河系中,大部分文明所使用的引擎都应用了曲速科技。

语源 编辑

2063年杰弗里·科克伦使用曲速引擎一词来描绘他的凤凰号的动力来源。然而,在凤凰号的操作面板上,博士采用的是“空间扭曲器”这一词汇。直到22世纪50年代,曲速引擎仍然被称为重力场位移通量器”

23世纪末,“曲速引擎”才正式被联邦所广泛使用。在此之前,联邦仅仅将其称为“超光速推进装置”,佛瑞吉人有时称其为“光速驱动器”。

科技 编辑

24世纪时,联邦用一种在电磁场下不与反物质发生反应的晶体——二锂做介导物,运用物质)和反物质反氘)进行湮灭来驱动引擎。这种情况下,湮灭会产生大量的叫做翘曲等离子电离子的高能等离子体。这些等离子体通过等离子导管抵达电浆-离子循环系统(EPS),再通过注入器被送往曲速线圈,这些线圈通常位于曲速引擎之中。这些鍡素聚硅酸盐合金线圈因此而产生曲速泡

其他的文明也使用不同的能量来源,罗慕伦使用人造量子奇点,但工序基本一致。在部分的联邦船舰上,如无畏级,使用的则是几何变量电导体

引擎的组件 编辑

引擎的种类 编辑

发展 编辑

曲速引擎以及其他超光速航行技术是成为星际文明的关键,它使得恒星际的贸易与探索成为可能。如果没有这些科技,进行这些活动就会需要极似不可能的时间,那样一个文明可能会被局限在一个星区之内。长远来看,脉冲引擎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到达的地方以曲速仅仅只需要几天。

曲速文明的发展进程也不是平行的,瓦肯人公元前九世纪就已经可以进行星际旅行了。至少在1947年之后,瓦肯人就研发了曲速引擎,而2151年已经掌握了曲速7级科技。克林贡人九世纪时拥有了曲速航行的能力,2151年时可以以曲速6级飞行。罗慕伦人通常被认为是一群暴徒,他们以曲速飞行的核心科技为关键建立了空前庞大的罗慕伦星际帝国维西安人十二世纪发明了曲速引擎。德尔塔象限博格人十五世纪建立了他们的集合体。在银河系中,人类可谓是一匹黑马,其建立的星际联邦也在慢慢地认识这个宇宙。

联邦内部将曲速科技视为先进文明的象征,根据最高指导原则,只有曲速文明才可以进行正式的第一次接触。

21世纪 编辑

地球,曲速科技由杰弗里·科克伦第三次世界大战后研发出来。

最早探测到曲速泡存在的是博纳旺蒂尔探测器。

在战后重建的苦难之中,科克伦使用废弃的泰坦二型导弹改建出了第一艘曲速飞船——凤凰号,它于2063年四月五日升空,探测到曲速痕迹的瓦肯人因此与人类进行了第一次接触

22世纪 编辑

接下来的80年间,曲速科技没有较大的发展,有一部分原因是瓦肯人恶意的误导,直到21世纪40年代亨利·亚契曲速五级计划成功研制了曲速2级引擎。

A.G.罗宾逊乔纳森·亚契成功试飞了NX-beta,并达到了2.5级的速度,突破了所谓的“曲速2级屏障”。

2151年,科技水平已经足以让飞行器达到曲速5级,人类建造了有史以来第一艘真正意义上的星舰地球星舰进取号。尽管刚离港时,它只能达到4.7级,但在2152年二月九日,它进行了第一次曲速5级飞行。

2161年星际舰队的曲速科技水平已经赶上了瓦肯人,他们在最新的船只上安装了新款曲速7级引擎。

23世纪 编辑

23世纪40年代,星际舰队的宪法级星舰的巡航速度已经达到了曲速6级,其最高速度可达曲速8级,而在某些特殊环境下,宪法级星舰甚至可以进行曲速9级飞行。这些星舰得益于2236年2254年间打破了时间屏障的曲速研究小巅峰。

更高的曲速层级在外星干预及反复实验后成为了现实。2268年开文人帮助联邦星舰进取号达到了曲速11级。同年,进取号在被卡兰丹行星防御系统破坏后一度达到了曲速14.1级,在这种速度下,星舰差一点灰飞烟灭。

同时,科学家们将星舰的引擎进行了重设计,将其的巡航速度提升至了曲速8级。以宪法级为例,新的方块状引擎取代了原来的圆柱体。

2280年代中期,人类理论上突破了空间跳跃技术,这要远比曲速快得多。但是因为联邦星舰精进号实验的失败,这项科技被近乎永久的暂停了。而精进号则被安装上了普通的曲速引擎,编号NCC-2000,交付田光苏鲁舰长指挥。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