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

阿尔法记忆

上校

简体 | 繁體

196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交谈0
上校领章
US o-3 rank pin.png20世纪晚期的美国空军/陆军/海军陆战队
SS patch captain.png德国党卫军
Ent capt.png22世纪的星际舰队
2230s capt.png23世纪30年代的星际舰队
Officer stripe, 2254-2265.png23世纪50年代的星际舰队
WNMHGB capt.png23世纪60年代的星际舰队
Tos capt.png23世纪60年代中期到70年代中期的星际舰队
Mov capt.png23世纪60年代晚期到24世纪50年代的星际舰队
Tng capt.png24世纪50年代的星际舰队
"舰长的职责之一就是知道该何时微笑,来让你的手下高兴,即使你不情愿这么做。因为他们是你的弟兄,而你得照顾好他们。"
– 本杰明·西斯科, 2372年 (战斗法则)
上校(captain)是军队的职衔,其象对应的职衔被银河系中的许多种族的军队有所运用。舰艇的指挥官通常是上校。在地球海军以及星际舰队中,上校高于中校(commander)。
在英语中,海军上校(captain)和陆军上尉(captain)是同一个词,陆军上尉低于少校(major),高于中尉(first lieutenant)。captain的缩写是capt。

地球历史 编辑

在地球上,上尉这一军衔在中世纪就开始使用了。那是,一名上尉是一个指挥一个连的士兵的贵族。在莎士比亚的戏剧《亨利五世》中的一名角色曾在接近一个哨位时这样说:“你是哪个上尉的手下?”

到了20世纪,上尉这一军衔在地球上的各支军队中已普遍使用,美国武装部队的所有分支均以采用这一军衔。上尉的肩章是两道银色长条。而在海军中,上校肩章则是一个鹰徽。在2364年,实体Q身着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上尉制服与皮卡德见面。在这套装扮时,他说:“代价只不过是一些好人。”Q也以16世纪的舰长造型亮相。

上尉军衔也被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的德国使用。在德军里,这个军衔叫做"Hauptmann",即“上尉连长”。但在党卫军中,上尉连长们被称为"Hauptsturmführer"即“一级突击中队长”。它的领章是白边的黑色正方形,有三个银色方块排成斜线,下方有两道杠。

海军上校 编辑

作为一种传统的海军级别,上校是海军队伍当中高的级别,通常授予指挥一艘星舰的最高官员,可以说是“舰长”的正式军衔。这等海军级别相当于星联步兵行列中的陆军上校罗慕伦星际帝国司令等级、卡达西联盟舰长佛瑞吉同盟的准军事军衔舰长

依照星级联邦的习俗,在一艘星舰上,“上校”与“舰长”可以视为同义词,即使一艘星舰上的最高指挥官的军衔低于上校的职位,那位指挥官仍然可以被船员们称为“舰长”,没有考虑到指挥官的实际军衔。

星舰的舰长们肩负重任,工作需求常常把星舰带到与星联总部通讯范围的数百光年外的遥远星空,一位舰长必须拥有独立的指挥权,并且能够做出精锐的判断,其后果直接影响到星舰上的船员们甚至星联的数以亿计的公民们。这职位带来的任务深重,为此仅有较少的星联舰队的官员们能够获得上校的荣誉,且大多为高龄资深的官员。

一位资深的舰长可以被暂时提升为舰队总舰长,作为两艘或多艘星舰的最高指挥官。这并非一等军衔而实际上更是一个职位。

参看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Template:职衔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